封底文章2020-05-10T11:36:25+08:00
101, 2024

聖經書卷簡介-約書亞記

posted on 2024-01-01|

約書亞記是十二本歷史書中的第一本,介於摩西五經與其他的歷史書之間,史實著重於申命記結束,全國百姓脫離流浪生涯進入應許之地的那一段時間。本書的前半段(一至十二章)記述的是約書亞經過七年的戰役後,乘勝追擊,驅除了異教風氣的影響,執行了上帝的命令。第二部份就更加撥雲見日了……,上帝在四十年前的應許終於實現,以色列人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園!  

101, 2024

文章分享_世代的虛空

posted on 2024-01-01|

傳道書的主題是虛空,這是很明顯的。可是,到底甚麼是虛空?有人把它理解為Vapour,也有人理解它為Nothingness、Vanity等等,這些選擇都有道理。然而,我們還有另一個方向去考慮,那就是舊約的人物亞伯了。亞伯( הָ֑בֶל)在原文看來與虛空(

101, 2024

禱文-麥加底西肯

posted on 2024-01-01|

主,祢是耶和華麥加底西肯一一神使我們成聖。(利20:8) “親愛的弟兄啊,我們既有這等應許,就當潔淨自己,除去身體,靈魂一切的污穢,敬畏神,得以成聖。”(林後7:1)

111, 2023

封底文章_認清藉口_亨利·克勞德、約翰·湯森德

posted on 2023-11-01|

為什麼我們會把所發生的事,歸咎到他人或環境上呢?原因有許多。在此,我們先從轉移注意力這個角度談起。轉移注意力使得我們忘記需要負責的這個事實,讓我們不去做可以做的事來使情況好轉,因為,解決問題必須花費很多精力、承受痛苦,甚至要改變自己。所以,多數人容易放下責任轉而去歸给他人。 說是「經濟不景氣,沒什麼工作機會」,要比「學習新的領域拿文憑」或「寄上幾百份履歷表應徵工作」來得容易多了。同樣地,說另一半很冷淡,所以過得不開心,遠比去學習新的相處模式來修復關係輕省多了。對再吃一個漢堡的廣告投降,要比參加幾次減重課程來得容易太多。歸咎他人可說是種靈魂的安慰劑,讓我們轉移為承擔責任的勞力費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