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你是否困倦煩惱?全無光明黑暗滿伂?

祇一仰望主就得光明,生命更自由豐富!

 

主已從死亡進入永生,我們當跟隨主走去;

罪的權勢不能再轄制,我們已得勝有餘!

 

救主的應許永不變更,全心信靠萬事安穩;

快去傳揚祂全備救恩,使凡信的人免沉淪!

 

副歌

當轉眼仰望耶穌,定睛在祂奇妙慈容,

在救主榮耀恩典大光中,世上事必然顯為虛空。

 

含冤不辯是多麼難的功課?可是天父告訴我們伸冤在祂。神是公義的審判官,祂必會還我們公道,讓我們轉眼仰望祂,不要自己伸冤。許多時我們雖跟隨主,卻常被地上的事而模糊了心靈的眼,甚至有時在教會活動中,與弟兄姊妹之間產生爭論與誤會,無意中喪失了單獨與  神相親的福份。 讓我們轉眼仰望耶穌,定睛在祂慈容光照中,世上一切爭端是非皆顯為虛空。

 

這首聖詩的詞曲都是李茉(Helen Howorth Lemmel. 1864-1961)所作。 李茉出生在英國,父親是衛理公會牧師,十二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,旅居美國中部數州,最後定居在西雅圖。 李茉是卓越的女高音,年輕時她曾組織女聲四重唱巡迴演唱。 隨後她前往德國攻讀了四年聲樂,返美後,在慕迪聖經學院執教,並經常在美國中西部各教會獻唱。

 

李茉講到寫這首詩歌的情境:「1918年,一位宣教士朋友給了我一張單張,題目是「焦點」,講到當專心注目仰望耶穌時,地上的一切就轉為平淡虛空。 這一句話給了我很大的衝擊,使我霎時間停頓下來,心靈旋即湧出副歌的旋律,繼而在同週中聖靈默示了我正歌的歌詞。」 四年後,這首歌被選在歌集中,在英國出版,同時在北英的聖經研討會中盛行起來。 1924年在美國出版後,被譯成多國文字廣傳各地。 李茉共寫了五百首詩,她主領兒童崇拜,也著作了許多兒童讀物及詩歌。

 

當我們轉眼仰望耶穌時,對我們一切所求,不可操之過急,因為祂必不誤事。有一首短歌,其歌詞如下:祂不誤事,因祂是  神,祂不誤事,應許必成,祂不誤事,知你最深,祂不誤事,聽你禱祈。

 

摘錄自古今聖詩漫談http://www.mbcsfv.org/chinese/library/hymncampanions/02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