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臨期的主題是等待,「將臨」的原意有「將要來」和「臨近」的意思,展望將要來臨的聖誕節。將臨期的內容是極其豐富,從聖經的教導中,我們知曉耶穌道成肉身進到世界,並且將來會榮耀地再臨,而今天耶穌仍然與我們同在。在將臨期中,讓我們透過重溫耶穌降生為人的故事、祂在世的工作,去思想、等候主的再來的功課,藉此教導我們憑信心等候耶穌基督再來。

 

28/11至25/12為本年的將臨期,教會將會以《耶穌就是福音:在盧雲著作中與基督同行》一書作為將臨期的靈修讀物。藉此幫助我們在這段日子中把信仰重新聚焦在「耶穌」身上,以致我們能更認識耶穌,更深刻地思想怎樣更像祂,並在這福音裡發掘新的深意,使我們能敞開心靈接受關乎耶穌和自身的信息。

 

今次的靈修方式有別於以往,我們會扼要地節錄每天的靈修文章,每篇文章皆會圍繞著同一主題,以聖經的引述為開始,接著有作者—盧雲的省思和題詞。此外,會再配合與經文相關的圖像,讓大家以一同閱讀和默想,一起踏上穿越福音的新路徑。

 

還記得30週年堂慶當天你們拿著的石頭嗎?上面寫的是什麼?相信所寫的也離不開主耶穌基督的特質和教導,要做到、要實踐,不是單靠自己的能力,乃是要靠聖靈的能力,倚賴祂幫助我們認識基督更多,乃至我們越像基督。盼望大家能夠在將臨期的期間,每天花上15-20分鐘細閱上主給我們的話,讓祂帶領我們,教導我們憑信心等候耶穌基督再來,體會祂親身的同在,再次「歸信」、「順服」於祂,並承認:「我信!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。」(可九24)

參考資料:蘇永耀:〈香港聖樂促進會通訊:教會年系列—將臨期〉,2020年10月第三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