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:我相信世上有一位真神,但怎樣在世上那麼多宗教中,分辨誰是真神呢?

答:您這個問題非常好!您一定是位對信仰很認真的人,願意虛心去尋找及相信一位真神。

  1. 並非所有宗教信有神

首先,我們要先知道,在世上不是所有宗教都相信有神的,例如原始的佛教其實是強調個人修行以致可以成「佛」,他們並不鼓勵膜拜任何神明。至於有些宗教或民間信仰則走另一極端,敬拜很多不同的神明,只求福祐。

但究竟哪一位才是真神呢?又如何分辨呢?

 

若要相信神,是不是應該尋找著一個至高至大、至善至美、至尊至榮的真神,才值得我們相信呢?
  • 分辨真神的原則

以下有一些原則,可以讓我們分辨誰是真神。一位至高至大的神,必須是:

  1. 有大能的:是創造宇宙的神,也有能力幫助人;
  2. 有大慈愛的:祂愛世人,有關心,是親情愛情的源頭;
  3. 是聖潔無瑕的:祂是絕對的公平公正,也不會顛倒是非黑白,反而是

真理本身;

  1. 是永恆的:是超越時間空間無限的主宰;
  2. 這位神也應該是屬於全人類的主宰,世上所有人都可以認識和相信祂,並不分膚色和國界。

在世上的宗教典籍裡,有記載這樣的一位真神嗎?

  1. 三. 可信可佩服的主

聖經所講的神,完全符合以上條件。聖經所講的神,就是全地的創造主。在歷史上,記載了神所行種種大能的神蹟,在在都證明有神!最重要的,這位神親自來到世間,祂宣稱自己是神,這位就是耶穌。

各位朋友,若要相信神,是不是應該要找著一個至高至大、至善至美、至尊至榮的真神,才值得我們相信呢?我們深信您若繼續深入認識了解聖經記載真實的神,您一定會發現耶穌是最可信可佩服的主。

選自:香港基督徒短期宣教中心暨佈道資源供應中心出版《別問別答》p.14